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星巡pa/全员】六つの星

*just妄想

*无明显cp倾向,一定要说的话走同星球cp路线

*反正都是戏内人设,cp什么的重要吗

*和原本人设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看之前请自动将脑内人设切换成星巡版本



*您可能会在阅读中遇到的:天真烂漫的百,有点神棍的千,喝了酒但是没有飙冲绳话的10,骂脏话的1,冷酷无情的3,不喜欢吃布丁的4,不喜欢吃荞麦的8,动手杀人的7,不怎么工作的9,居然比9还有工作热情的2,会和别人一起玩闹的5,真面目没有歪果仁口音不会说oh的6


*如果以上全部ok,请往下





Eterno

“今天也麻烦Hope了呢。”面对刚刚结束了搬运工工作的少年,年迈的妇人带着稍许抱歉的神情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糖来递给了他,“我也拿不出什么好的谢礼,只有这个……”

“谢谢您!”看到那颗向自己递来的糖,尚还在擦着额上汗水的少年立刻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是自己想要帮您才帮您的,您不需要这么客气。”

“可是……”

“真的没关系!大家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很开心能帮上大家的忙。”

这里是热砂之星Eterno,一颗被荒野和沙漠覆盖的星球,因为十几年前被常夜之星Alba侵略,不仅资源急剧减少,治安也跟恶化了起来。

每次看到城镇中那些靠抢夺,偷窃面包才能活下去的孩子们,Hope总是会想,如果当年自己没有被Curse捡到的话,自己一定也会变成他们那样吧。

Hope是孤儿,Curse是在他记事前就已经陪伴在他身边,教会了他各种事,像父母亲一样的人,但Curse却总是跟他说,自己不过是代替他的父母将他养大,并不是他真正的父母,明明一起生活了快二十年,Hope也只是称Curse为Curse,更加亲近的昵称怎么也想不出来。

“怎么?你都直呼我Curse还觉得我们不够亲近吗?”在听了他的抱怨后,Curse曾这样调笑了他一句。

那时尚是少年人的Hope当然是很不满地嘟起了嘴:“但城里的大家不都叫你Curse吗?”

“他们加了先生。你没有。”

“这有区别吗?”

“当然有。先生是敬称,Hope你不需要尊敬我,所以可以直呼我的名字。”

当时的Hope听得似懂非懂,只觉得Curese说得有道理,并以自己不需要在Curse的名字后加上先生两字为傲,长大后,他才发现Curse这句话说得极为奇怪,Curse一手将自己抚养长大,是父母一般的存在,又教会他了许多知识,说是他的恩师也不为过,面对这样的Curse他又怎么可能不去尊敬,不需要尊敬呢。

Curse所说的,自己不需要尊敬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呢?Hope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但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敢直接上前去问了,年龄大了后他才发现,虽然Curse一直和自己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他对Curse的了解也仅仅限于他是聪明又博学的人,他从哪来,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抚养自己长大,这些他都不知道。

在自己成为锻造屋学徒,每天早出晚归后,Hope发现他和Curse的距离愈发地远了,不在每天都和Curse呆在一起的现在,他就连每天Curse在干些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很担心,就像是Curse下一秒就要从自己眼前消失了那样害怕着。

而就在他打算好好向Curse炫耀一番自己从老妇人那里拿到了一颗糖作为感谢的这一天,Hope打开家门,回到他与Curse并不富裕宽足的家中时,却在哪个角落没能Curse的身影。

这一天,平日里总是满面笑容的青年将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糖抓在手中,在客厅里一夜未合眼地守了一天,也没能等到自己想见的那个人——他心中那个不好的预感,终是成了真,这让他根本笑不出来。

 

Bestia

黑发青年坐在桌旁,翻看着面前的账簿,深深地叹了口气,又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商队营帐中央正在享受美酒的那人,不禁瞬间发起了火来:“Fang!”

“怎么了,Coda?”被称作Fang的男人似乎并没明白青年叫他的意图,还笑着朝他摇了摇自己手中的酒罐,“难道说……你也想来一杯?”

“来你妹!”Coda瞬间爆出了一句脏话来,他拿起桌上的账本,径直将它摔到了Fang的面前,“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能买那批来自常夜之星的宝石!你怎么就听不进去呢!”

“啊那个嘛……因为是老熟人了,再加上那批宝石真的很漂亮……”

“物各有价,不管那位卖家是不是熟人,那批宝石漂不漂亮,常夜之星的宝石根本就值不到这个价,我们没理由把它们买下来。从性价比来说,怎么看都是来自钢铁之星的那批铁矿石更值得我们采购……”说着说着,Coda突然顿了一下,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看向了Fang,“诶等等,我记得那个来自Alba的商人和Alba的王室关系不错,对吧?”

“是啊,怎么了?”

“那也算是位经验丰富的商人了,怎么会毫无理由地把宝石价格拔高呢……难道……”Coda正在想着什么的时候,营帐外突然响起的脚步声,让帐中两人都瞬间亮出了独属于Bestia星人的兽耳,并警惕地将它竖了起来。

“老大!老大!不得了了!”

“……是你啊。咋了,发生什么大事了?”发现来人是自家商队的一名队员后,Fang和Coda才安心地将兽耳重新收了起来。

“我刚才在酒馆听到人说,好像有人盯上那个什么‘星玉碎片’了。就是老大你之前跟我们提到过的那个……”

话音刚落,Fang就把手中的酒罐“哐”地一声砸到了地上,把Coda和那个商队队员都吓了一跳。

“在哪?”

“什么?”

“他们盯上的那个‘星玉碎片’在哪?”

“哦哦哦。”商队队员这才恍然大悟,“好像是在Ete……对!热砂之星,Eterno。”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Fang朝那位队员挥了挥手,又马上转头向Coda吩咐道,“Coda麻烦你马上更改一下行程,我们去Eterno。”

“……哈?”

“怎么?不行吗?”

习惯了自家队长这种突如其来又不讲理的行动的Coda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当然可以。不过……”

“恩?”

“‘星玉的碎片’是什么?为什么只是听了个传闻,你就这么激动?”

“Coda你没有听过那首传自上古的歌谣吗?只要注入祈祷就能实现人们愿望的星玉……”

“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有想要实现的愿望了。”

“哈哈哈,你误会了。”Fang大笑着摆了摆手,“我不是因为想要那‘星玉碎片’才决定去Eterno的,而是为了阻止那个想要得到‘星玉碎片’的家伙才打算去的。”

“那是什么不能被人得到的东西吗?”

“恩……你觉得是那是件什么样的东西呢,Coda?”

被Fang一脸笑容地盯着看的Coda觉得有些害羞地别开了视线,但还是坚持着回答了他的问题:“我猜不出来,也不想猜。但既然是你想做的事,我就会尽全力帮忙的。毕竟我就是因为没法放着你这种冒失的人不管,才决定来跟你一起旅行的嘛。”

Fang看着黑发青年的背影,在愣了一秒后,瞬间又拾回了笑容:“谢啦,Coda。爱你哦。”

“不用了,谢谢。”Coda熟练地对应道。

 

Alba

常夜王宫里,年轻的王正坐于王座之上,听取着从遥远的深森之星Bestia回来的商人的报告。

“按照陛下的吩咐,我们已经将达旦港市场所有产自Alba的宝石的价格提升了一倍了。”
“恩。”Carnelian简单地应了一声,马上提出了下一个问题,“Lama那边的商队什么反应?”

“他们还在犹豫。大概是因为没想到宝石的价格会一下子升那么高,同量的铁矿石能够换取的宝石瞬间变少了,和他们的心理预期差得太远,所以暂时还有些无法接受吧。”

事情发展得太过顺利,Carnelian就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也就是说,只是时间问题了吧?你先下去吧,继续和他们谈,谈到他们同意为止,能够退让的限度和之前一样,保持不变。”

“是,陛下。”

商人退出大殿后,负责迎客的侍从又来到了王的阶下:“陛下,还有一位说想要见您的……”

“什么人?”

“说是来给陛下献宝的。”

“献什么宝?”

“这……他不肯说。”

Carnelian抬起眼来,将目光投向了站在自己身侧的蓝发护卫:“Lazu,你怎么看?”

“无论来者何人,我都会保护好陛下的。”

似乎是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Carnelian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抹笑来,他向着台阶之下的侍从说道:“叫他进来吧。”

他看着来人一步步走进殿中,在殿中央缓缓地跪下来,不禁产生了一丝疑惑:“听说你是来献宝的。”

“是的,陛下。”

“你的宝呢?”

“恕我直言,陛下,那个宝物现在还不在我的手里。”

Carnelian挑了挑眉,这个小动作让在场的侍从们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毕竟王发起脾气来,怎么着都是会见血的。

“请陛下息怒。我说的宝物是传说中的‘星玉碎片’,有传言它现在就存在于热砂之星Eterno上。还请陛下资助我前往Eterno,取得‘星玉碎片’。我一定会将它双手捧回来献给陛下。”
“‘星玉碎片’吗……”身为一位从小便接收着王者教育的王,Carnelian自然知晓那关于星玉的自上古流传而来的歌谣,“传说中能够实现所有人愿望的星玉……它的碎片也可能会拥有同样的作用,你是这个意思对吗?”

“没错,不愧是陛下。陛下难道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当然有,还很多。”

“那……”

“但是……”Carnelian这才第一次认真地于殿中那人对上了视线,严肃的目光吓得那人不禁浑身一颤,“我的愿望,由我自己来实现。用不着什么‘星玉碎片’的帮助,我也能实现它们。你回去吧。”

“陛下!”那人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您是不相信‘星玉碎片’的真实性吗?它是真实存在的!直至现在,在起源之星Mistero上也还存在着沉睡的星玉守护人,他……”

“回、去。你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吗?”
“陛下!请您相信……”

“你是打算自己回去,还是我叫人送你回去?”Carnelian不再留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虽然我也不知道我的侩子手会把你送回哪个地方就是了。”
荣耀重要,还是命重要,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命题,献宝之人恐惧地咽了一口口水,立刻便以最快的速度乖乖地退出了大殿。

Carnelian也疲倦地从王位上站了起来,一边向侍从吩咐了一句“今天的会面时间到此结束”,一边便转身朝寝宫里走了去,他的近卫Lazu也迅速跟了上去。

“虽说‘星玉碎片’这种东西听起来相当虚幻,不过真有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东西的话,倒也挺有趣的。”Carnelian一面走着,一面说道,“Lazu,如果你拥有这样的东西,会向它许什么愿?”

“许愿……吗……”

“恩,你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

“实现陛下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Lazu的回答让Carnelian不禁发出了一声轻笑。

“好孩子。”他抬手拍了拍自家近卫的背。

 

Lama

作为一名优秀的原暗杀者,Erin掌握着许多常人不会拥有的技巧,类似如何在移动中不发出任何声响,如何隐蔽自己的气息,如何在他人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来到对方的身后。

而已经不再是暗杀者的如今,他则将这些技巧全都用在了对自家王的恶作剧上。

“我还有事,等会儿再陪你玩。”

然而,Lama的新王Orion却不是那么简单就会被吓到的人,甚至还只是把这些当成红发少年尚未长大的一个表现。

就算外表看起来再怎么天真烂漫,手上沾满了人血的前暗杀者又怎么可能是一个耐不住寂寞,成天想和王玩的人呢,Erin坚持不懈对Orion做恶作剧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看看这位向来严肃又面瘫的王被吓到时会露出什么样有趣的表情来。

Erin第一次见到Orion是在执行一个任务的时候,那时Lama还处于内战时期,时任星王和作为王太子的Orion各自领兵交战,一部分贵族站在了星王那一边,另一部分则选择了王太子Orion,出钱来雇佣Erin为他们出力就是一位与Orion志同道合的贵族。

那位贵族老爷似乎很担心邀请Orion前去参加自家晚餐宴的那位伯爵是假意附和Orion的政见,并向借晚餐宴的机会将Orion活捉,带去星王陛下那里邀功,他希望Erin能潜入那位伯爵的官邸,监视晚餐宴的动向,一有不妙的地方,便率先出手将那位伯爵除之而后快。

结果正如这位雇主所预料的那样,那位伯爵是向着星王的人,在进行晚餐宴的别室外埋伏了一小队的人,随时准备进去捉拿Orion——Erin一进到伯爵府中就发现了。

这样一来任务就变成了简单粗暴的“将伯爵杀掉了”。

在伯爵刚与前来赴宴的Orion握上手的时候,Erin就将别室中的灯光全部毁掉了,本来就擅长潜入的暗杀者,在黑暗中更是如鱼得水,伯爵一声“来人啊”还没有叫出口,就被少年人狠狠地擒住了脖颈,一刀划过,浑热的鲜血便溅满了他的整只手。

尖刀划破血管的声音引起了Orion的注意,他显然意识到了这个房间里还存在着他与伯爵外的第三人,尊贵的王太子出声问他:“你是谁?”

“来帮您解决麻烦的人。”Erin甩了甩沾满血的右手,发现甩不太干净,便干脆地伸出干净的左手一把抓住王太子的手腕,低声了一句“请您跟紧我”,拉着王就开始往外跑——伯爵府的构造已经被他摸得一清二楚了,一扇门外的两三个埋伏兵也根本不是他的对手,逃过所有追兵的眼睛,他很轻松地就将Orion带出了伯爵府,一气呵成地把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王太子塞进了提前准备好的马车上,在马车夫的驾驶下飞也似地逃离了伯爵的宅邸。

“我之前见过吗?你为什么要救我?”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Erin轻松地笑了笑,“看来太子殿下您倒是已经知道您今晚赴的是场鸿门宴了。”

“那位伯爵是父王的人,这我早就知道了。我也不是无备而来。”

“那看来您的手下是操了多余的心啊。”

“你叫什么名字?”Orion突然问他。

“Erin。”

“你多少岁了?”

“……17。”

“才17岁,为什么就在做暗杀者了?”

“停一停,停一停。”Erin被Orion的这一连串问题弄晕了,“太子殿下,您这是在做什么人口普查吗?”

“不……我只是很在意为什么你这个岁数的孩子会在做暗杀者而不是在学校读书……”Orion有些沉重地半垂下了眼帘,“在父亲的统治下,这个国家整个都变成了贵族阶级的玩物,明明作为一个王,必须要将人民的安全和幸福放在第一位才对。”

Orion抬起头来,重新看向Erin,神情极为认真和严肃:“我不认为一个让你这个岁数的孩子都不得不成为暗杀者来讨生计的国家会是个好国家。所以,我希望你能放弃现在这个身份,来我身边工作,我看好你的能力,而且在我身边,你也不用像现在这样每日与鲜血为伴了。”

那一天Erin看着Orion那张认真的脸,并没能马上说出拒绝的话来,他只是让那位殿下再给他几天考虑时间,并让他三天后到自己所住的地方来找自己。

那并不是一个什么好地方,他的家位于Lama底层区,是一个像Orion这般身份高贵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踏进的小破公寓。

他不是不想过很好的生活,只是受雇于人,进行暗杀早已是他的生活的一部分了,就像作为王太子出身Orion成天考虑的是如何治理好整个星球,Erin所考虑的只是如何更简单地活下去。

“我不认为一个让你这个岁数的孩子都不得不成为暗杀者来讨生计的国家会是个好国家。”

躺在家中翻个身就会吱呀作响的床上,Erin的耳边又不自觉地响起了Orion的这句话。

他看过太多的富人,也看过太多的穷人,他知道贵族和底层人民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也从未对所谓的“公平”和“正义”抱有过幻想。

如果那位王太子真的能让这个星球上所有人都过让安居乐业的生活的话……

三天后,Orion准时到访了Erin所住的小破公寓。

进入少年暗杀者的房间时,灰发的王太子并未在那里看到任何东西,就连床都都被拆得只剩下了床架。

正当Orion思考着少年是不是打算拒绝自己而选择逃跑的时候,一个开朗的声音在屋子里响了起来:“太子殿下本人亲自来这种地方就不觉得憋屈吗?”

红发的暗杀者背着一大包行李,靠在房间门口,笑嘻嘻地看着Orion说道:“看在您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跟您走吧。以后您的性命就交由我来保护吧。”

那是Erin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从Orion脸上看到带着些许惊讶和几分喜悦的表情,一个让他不禁还想再看很多遍的表情。

 

Sirena

能看见未来是件好事吗?

如果拿这个问题去问Shinkai,那他一定会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来。

看不到未来的人,会朝着自己想要的未来而努力,只有看得到未来的人才知道,“命运”是存在的,未来是很难改变的。

作为吟游诗人的Shinkai去过很多个星球,热砂之星Eterno的人们穷苦而又悲伤,深森之星Bestia的人们热情而又勤劳,都与他的性子不符,常夜之星Alba的王对他的能力不屑一顾,钢铁之星Lama的王则严肃得令人生畏,而起源之星Mistero又总是带给他一些不好的预感。

最终结果,还是碧水之星Sirena符合他的胃口。

Sirena的贤王Sardinia似乎也这么想,这位爱好艺术和音乐的王对他的笛声相当着迷,对他偶尔能够看到未来的能力也十分感兴趣。

“我们碧水之星的人会用占卜的方式来了解未来,但你是直接就可以看到未来对吧?”

“没错,未来的事情就会像戏剧一样在我脑海里自动浮现出来。”

“那还是真是有趣。”

Shinkai偶尔会想,Sardinia真的是位王吗。

在Alba,他看过天生就拥有上位者气质,掌握着属于权力者的一切手段的年轻的王Carnelian,在Lama,他看过一心只为人民着想,甚至不惜与先王对立的严肃认真得要死的王Orion,而在Sirena,他所看到的Sardinia却是个几乎不处理政务,也不同其他星球进行外交,每日泡在剧院,音乐厅和画廊的王。

“常夜之星的王?那个很年轻的小家伙?”好歹一星之王,Sardinia对别星的统治者还是有所了解的,“他懂得很多,在艺术上也颇有自己的看法。本性不坏,就是手段有些可怕,所以我同意了他想和碧水通商的要求,不过仅限民间。反正在这碧水之星上几乎没什么人想做商人。”

“至于钢铁之星的那位王……我都跟他说了,要放轻松,慢慢来,才能享受到了这碧水之星上的全部乐趣,他还是一直紧绷着那张帅脸呢。”Sardinia说着说着,像是回想起了那时的场景一样,竟笑出了声来,“因为那张脸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一个没崩住,就笑出来了,结果被那家伙训斥了一顿,还被说了跟我们碧水之星的人没法谈。可真是不解风情呐。”

碧水之星的住民都是天性乐观悠然的人,他们的贤王Sardinia更是将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明明自己都掌握着探寻未来之书,他们却并不在意未来究竟是好是坏,即使占卜出了一个大凶的结果,Sardinia也只会马上吩咐手下去召开一场祭典,说是只要诚心地向神明祈祷过了,一切就都会向好的方向开始发展了。

对此,Shinkai曾提出过反对意见。

“未来是无法改变,无论怎么努力,命运都是被决定好了的。我看过那么多次未来,所以我知道。”

“你看到的未来有多长,未来的每一个细节你都能看到吗?”

“不……这倒没有,我所能看到的未来只是一些片段而已。”

Sardinia听了他的回答,看着他,微微地笑了。

“那不就对了吗?即使一时之间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一切也一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Sardinia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所以,没关系的。看到什么不好的未来,遇到什么不好的事,就当它是一场噩梦,把它忘了,之后好的事情一定会来到你的身边的。”

也许正如Sardinia所说的那样,在碧水之星上是不会发生什么坏事的,就算是因为意外而摔断了双腿的舞者也能爽快地舍弃掉之前的自己,开始寻找人生中的第二梦想并重新获得成功。

“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想要问您。”

“什么?”

“您成为这座星球的贤王已经有多久了?”

Sardinia并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你猜?”

 

Mistero

在起源之星Mistero远离人们居住的地方存在一座从未有人到访过的神殿,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也是星玉破碎,星玉守护人陷入沉睡的地方。

传说中守护着星玉,为了人们不在斗争而向星玉许下让其自己毁灭的愿望,从而陷入了永远的深眠的星玉守护人此刻就正安静地躺在神殿中央的玉床上,半透明的纱帘环绕在紫发青年的周围,将他笼罩在一片朦胧的光芒之下。

曾经,这也是座热闹非凡的神殿,人们都带着想向星玉许下的愿望前来这里造访,随着愿望一个接一个地实现,人们对待星玉的态度也变了,他们开始想要彻底得到星玉的力量,得到这座神殿,于是世间便生出了战争。

也是从那时起,Capella开始逐渐无法从Vega的脸上看到笑容了。

照顾睡着的Vega可比起照顾会醒来的Vega轻松多了,和他那温柔文静的外表不同,作为星玉守护人的Vega意外得是个喜爱玩闹的人。

包括Capella在内,Vega一共拥有六名从者,每个人的性格也各有不同,有认真无比的,也有极度悠闲自在的,有忠心耿耿,说不一二的,也有不知道成天在想什么,随心所欲的,Vega和他们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和安静的从者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安静,和开朗的从者在一起的时候则会跟着他们到处跑,让Capella四下找人,找得非常辛苦。

“我希望更加了解大家。而且我跟着大家一起玩的话,大家也会非常开心。如果都没办法让你们感到幸福的话,我又该怎么为整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带去幸福呢。”

“Capella也是其中一员哦,你有什么愿望,想要什么样的幸福?”

Capella记不清自己那时是怎么回答的了,不出意外也是类似“希望您不要像这样再到处乱跑”这样的话吧。

六人的从者中,他是最没有个性的那一个,当Vega陷入沉睡之时,其他五人都选择离开起源之星,去其他五颗行星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没有任何梦想的Capella选择了留守在神殿中,等待Vega的苏醒。

如果一定要Capella说出一项他的兴趣爱好,那大概就是在一旁安静观察Vega的样子了,接待信徒的样子,和其他从者玩耍时的样子,还有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神殿的窗边擦拭星玉的样子,他都很喜欢看。

接待信徒的时候,他会带上一个温柔的微笑,安静地倾听着他们的愿望并时不时地点点头,和其他从者一起玩的时候,他总是笑得很开心,偶尔还会放声开怀大笑,而一个人坐在窗边擦拭星玉的Vega却会散发出一股让人无法轻易接近的神圣气场,每当Capella觉得那人变得离自己好遥远的时候,Vega就会向察觉到他的视线一样抬起头来,看向他,在微微地吃上一惊后,歪着头,朝他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来。

“为什么不直接过来呢?是害怕打扰到我吗?”

“没关系的,是Capella你的话,什么时候过来跟我说话都算不上打扰哦。”

Vega笑起来的样子是他最好看的样子,他会在看到人们获得幸福的时候笑,会在和其他从者玩闹的时候笑,也会在跟Capella对上视线的时候笑,而自从人们开始围绕着星玉而不端争斗过后,Vega脸上的笑就变得愈发少了起来,在看到Capella前来寻找自己的时候也只能勉强地翘起嘴角,勾出一个笑来。

“Capella,你说,我所做的事情是不是错了呢……”

“我明明是想实现大家的愿望,让大家都获得幸福,为什么却反而给这个世间带来了悲剧呢?”

看着Vega悲伤难过的模样,Capella却连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作为星玉的守护人,Vega一直都在为人们,为这世间的幸福而祈愿着,他也想要帮这个人分担一点他身上的责任和痛苦,但却无能为力,他只是一名从者,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需要守护的那个人被他所爱着世间万物一点一点地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从此再也没有睁开过双眼。

从前Vega曾跟他开过一个玩笑,在他前去叫他起床的时候,假装沉睡,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在他担忧地上前查看的时候,突然睁开双眼,“哇”地吓了他一大跳。

那次Capella是真的被吓坏了,他还以为Vega真的出了什么事,醒不过来了,听了他的这个想法后,Vega便问他:“如果我有一天真的陷入了沉睡,不再醒来的话,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守护着您直到您再次醒来的那一天。”Capella答道。

“恩,那就约好了。”Vega说,“当我从长久的沉眠中重新醒来的那一刻,我想第一个看到Capella你的脸。”

距那之后,时光早已流转过了千年,Capella也计算不清他已经在这座空无一人的神殿里,一个人孤独地守着沉睡的Vega已经有多少个时日了。

“今天您也没有醒过来呢。”

没有人能听得到他的声音,也没有人会给他这一句话一个回应,过去的回忆逐渐模糊,未来的希望也渐渐泯灭。

曾经跟他做过的会守护他直到他再次醒来的那一刻的约定,也开始变得有些无法再继续坚持下去了。

看着曾经最喜欢看的那张脸庞,Capella很想哭,却一滴泪也掉不下来。

他只能带着恳求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同那个什么也听不到的人念着自己这千年来产生的第一个愿望:“求您快点醒过来吧。”

 

end.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