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星巡34】从今往后

*星巡后日谈

*cp:Carnelian x Lazu

*有基于原本人设的自我创作部分,即ooc。

 

“Lazu,你有看到昨天Fang阁下送来的那箱东西吗?”

“我放在仓库那边了,王……”在Carnelian面带笑意的注视之下,Lazu顿了顿,马上改了口,“Carnelian。”

“恩,我知道了。”

Carnelian满意地点了点头,笑着走了,Lazu却还是站在原地,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来,挠了挠后颈。

十多年来的习惯并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东西,他到现在也仍不习惯直呼自家王的名字,即使那个人已经从王位上走下来很久了。

 

“Lazu,我已经不是王了。”

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Lazu是不愿相信的,尽管Carnelian给他的理由很充分——毕竟一手造成了整个宇宙的大动荡,差点让全宇宙的人给星玉做了陪葬品,这样的他是不能拥有继续统治Alba的资格的。

“所以,Lazu,以后别叫我王了,叫我Carnelian吧。”

他的王说这话时看上去一点也不伤心,反倒是一副很高兴的模样,还兴致勃勃地拉着他在自己找的这个乡间小屋中逛了一圈,问他这个地方看起来如何。

在他如实回答了“挺好的”三个字后,Carnelian脸上的笑意便更深了。

“王宫肯定是住不了了,我打算以后就住这里了。”Carnelian说,“Lazu,你会和我一起吧?”

“当然。”Lazu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

 

Carnelian王隐居的地点虽然在Alba的臣民中鲜少有人知道,但当年曾一起乘着Burst·Roar商队的商船一起在星间旅行过的那些同伴却都是知道的。

Fang和Coda来得是最勤的,每次Burst·Roar商队到了常夜之星,他们都会抽空来这边看一眼,还会带来一些需要的物资,Carnelian喜欢的水晶兔当然也位列其中。

Lazu知道自家王喜欢这个是因为他儿时的好友Coda,许是睹物思人吧,Carnelian在看水晶兔的时候,嘴角都会不自觉地翘起一个笑来,那是Lazu无法让他露出的表情。

他嫉妒过那个叫做Coda的少年,即使那时他并不知道那种感情叫做嫉妒,因为看到了自家的王在别人面前露出了自己从未见过的笑容,因为自己无法像那人一样同他一起去旅行,他的心中对那个少年生出了嫉妒之情。

从小就被教育要忠于王族,要忠于王子的他不知道这种情感的真面目,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告密差点害死了王子唯一的朋友时,Carnelian已经被他这个行动所导致的结果被深深地伤害了,他不仅没能让自己最重要的主人露出笑容,还让他陷入了痛苦的沼泽中,无法自拔。

所以他决定了,要把Carnelian的愿望当作自己的愿望,只要Carnelian能实现他的愿望,能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他就算是死,也在所不惜。

就像Carnelian愿意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牺牲一切一样,他也愿意为了实现Carnelian的愿望牺牲一切。

他甚至为此在心中发过誓。

他以为这样他就能弥补当年自己犯下的错,但当他从昏迷之中苏醒过来,看到趴在自己床边正睡着,一看就守了很久,眼角还挂着泪的Carnelian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他又一次地因为自己的自以为是而伤害到了这个人。

他从未想过,他的王会因为自己而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也从未想过他会在看到自己醒来的时候勾起那般的笑容,满脸都是遮掩不住的名为失而复得的喜悦。

“Amber,最近过得如何?”

开朗的黑发青年的声音从小屋玄关处传了过来,Lazu也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和Carnelian一起迎了过去。

即使是多年不见,Coda和Carnelian还是很快地找回了当年在一起玩的那种感觉,Coda没有变,而在Carnelian的内心深处也仍住着当年那个天真的少年。

这些Lazu也一直都在看眼里。

“Coda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叫我Carnelian啊?”

“这……我习惯了嘛,况且这还不是你当年告诉我的名字。”

“但毕竟假名和真名听起来还是不一样。我想听你叫我的真名。”

“唔……”

Lazu还是习惯性地站在Carnelian身后不远的一个地方,安静地听着两人说笑,在十几年前他也是像这样一直站在远处,默默地守护着两个人。

那时的Carnelian从未发现过阴影里他的存在,他从来只是对着Coda笑,从来没有回过头来看过他一眼。

“Lazu。”

所以在Carnelian突然回过头来,叫了他的名字时,Lazu也是不由得一惊。

“你跟Coda说说看,我做的饭好不好吃。”

“王……Carnelian做的饭,很好吃。”

“你看吧!”

看着在朋友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骄傲地挑了挑眉的Carnelian,Lazu不自觉地“扑哧”一声轻笑出了声。

他的这声笑把Carnelian和Coda都吓了一跳。

“Lazu?”

紧接着,他的真心话也随着这声笑一同从他的口中溜了出来。

“好开心。我真的好开心。”

 

不过,Carnelian的料理天赋也的确是很高。

从小就在王族需要学习的东西上未曾展现过的天赋的Carnelian,却在褪去王族的外衣后,意外地发现了自己在寻常人家需要学习的东西上的天赋。

第一次亲自下厨的时候,Carnelian还有些紧张,端出来让Lazu品尝,从他拿起刀叉开始,就一直在盯他,盯到他将嘴中的食物彻底吞下为止。

“如、如何?还合你的口味吗?”

Lazu上次见Carnelian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还是在先王仍在人世的时候,那时还是王子的Carnelian面对自己的父亲总是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那时他是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有什么地方没做好又惹父亲生气,此时却是在担心自家的从者不满意自己做的饭的味道。

“很好吃。我很喜欢。”

“是吗。”

Carnelian笑着松了一口气,Lazu也看着这样的他轻轻地勾了勾嘴角。

那是真的很好吃,Lazu并没有这是自家王做的饭就对它产生偏颇,Coda吃过一次后对它也是赞不绝口,他甚至把这情报告诉了钢铁之星Lama的王的那位红发从者,很快,那位身为前暗杀者的从者就跑来了Alba,来到了他们隐居的乡下小屋,进门第一句就是想吃Carnelian王做的饭。

“Carnelian大人你会做蛋糕吗?我家的王大人喜欢吃奶油很多的甜甜的蛋糕,如果好吃的话,我想给王大人也带一点回去。”

“蛋糕吗?我试试看吧。”

就这样,Lazu和Erin一起成为了Carnelian的蛋糕的第一个品尝者。

“这个!”Erin刚吃下第一口就惊讶得叫出了声来,“比Lama那家店的伯母做得还好吃!”

“伯母……?总之,你这是在夸我吧?”

“当然是了!Carnelian王简直是个天才!能麻烦您再多做一点吗,我想带回去给王大人也品尝品尝。”

虽然偶尔会露出很可怕的表情,但只要是在真正信任的人面前,Erin从来都是很坦率地笑着的,眼睛也闪闪发着光,真诚得让人无法拒绝他的请求。

“好啊,就当卖Orion阁下一个人情了。如果以后这颗常夜之星Alba有了什么困难之处,还请钢铁之星Lama的国王能够扶持一把了。”

Lazu知道他的王最不擅长应对这种真诚的人,像是Hope,像是Coda,像是现在的Erin,他也知道,他的王即便已经不再是Alba的王也每日在为这颗星球,这颗星球上的住民祈祷着幸福。

即使小时候被许多人骂作“废物”,即使曾犯下过大错,但Carnelian也是他心中最好的,最温柔的王。

“呐,Lazu。”在Carnelian再次转身走进厨房后,坐在他身边的Erin不知为何突然就将嘴凑到了他的耳边来,小声地问他,“你和你家王进展到哪一步?”

“咳、咳……”

意想之外的问题把Lazu吓得不轻,刚准备吞下的蛋糕都哽在了喉头,让他被噎得直接咳起了嗽来。

Lazu很少会将自己的情感起伏表露在外,但在此刻也是控制不住地红了耳根:“我和王并不是那种关系。”

“但Lazu你最喜欢Carnelian大人了不是吗?”

“那是因为我是那位大人的从者。”

“是吗?”Erin托腮看着他,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那审视般的目光有着同他们刚认识时一样的锐利。

做贼心虚的时候,就算是Lazu也会在那目光的威慑下,不自觉地从额间渗出几滴汗来。

“发生什么事了吗?”将他从这拷问下拯救出来的是听到他的咳嗽声,因为担心而从厨房里走出来查看的Carnelian,他的王直接就把视线落到了他的身上,“Lazu,你没事吧?”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本来就是沉默寡言的性格,也没有什么说谎的经验,向来是用沉默来逃避一切问题。

“没事,没事!”上一秒还用目光在对他进行着威慑的Erin,这一秒已经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来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我们只是在友好地交流感情而已。”

“这样就好。可别又打起来了。”

“不会的,不会的!”

从Carnelian再次转身离去到Erin拿到给Orion王专门做的蛋糕准备离开时,Erin都没有再向Lazu提过一句关于他和他的王的事情,人都已经站在门口了,才又突然意味深长地朝Lazu的方向看了一眼。

担心他会不会在Carnelian的面前提起那个话题,Lazu紧张得甚至想一脚直接就把这人给踹出门去,但是Erin什么都没说,那意味深长的目光只持续了一瞬间,他很快地笑了起来,向两人挥了挥手:“有时间我还会再来玩的!”

“帮我向Orion王问个好。”

“没问题!我家王大人一定会喜欢您做的蛋糕的!”

“…………再见。”

“再见!”

虽说一直觉得这人呆在这里就是一个麻烦,但真的当Erin的身影消失在门后的时候,Lazu还是感到了一丝遗憾——这应该就是Carnelian他们所说的那种名为“友情”的感情吧,Lazu也逐渐开始察觉到了,如果可以的话,他是想和那个红发的少年再多聊聊天的。

“Lazu和Erin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了呢。”Carnelian感叹道,“从没想过Lazu也会有交上朋友的这一天到来呢……感觉有点理解你当时看到我和Coda在一起玩的时候的心情了。"

“王,我……!”

“我知道。”Carnelian微笑着打断了Lazu脱口而出的辩解,“我不是在嫉妒Erin。我相信你是绝对不会离开我的。只是……”

“王?”

“你又忘了。”

“……Carnelian。”

“恩。”Carnelian转身看向他,眼里全是他未曾见过的神色——不,他其实见过一次,在Carnelian拉着他,站在小屋的门前时,他问他是否愿意和他一起的时候,“我只是希望确认一下,你愿意跟着我,仅仅是因为你是我的侍从吗?那是父王的命令,早就已经不奏效了。”

“最初是这样。在我受过的教育里,我就是应该效忠于王族,效忠于王子,效忠于您的。”Lazu回答道,“但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不再是这样了。我现在仍愿跟随着您,是因为您是您。”

Carnelian轻声地一笑,在他的注视下,低下了头,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身为王和从者,这是他们从未有过的近距离接触,从肌肤相触的地方,Lazu感觉到了自己的紧张,也感觉到了对方的紧张,心跳声大得充斥了他的整个耳蜗,身体都不禁微微颤抖了起来,而Carnelian也抿住了下唇,努力地想要忍住身体这不自觉的微颤。

“Lazu。”

“我在。”

“再过几天就是Alba一年一度的星送祭了。到时候,要一起去吗?”Lazu察觉到Carnelian握着自己手的力度加强了一些,“像这样。”

“像这样吗……”他也跟着他的王,不自觉地加重了一些回握过去的力度。

“恩。你讨厌的话,就算了。”

“我不会讨厌的。您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听到这句熟悉的话,Carnelian一个没忍住,直接就笑出了声来,笑得肩膀都在抖,整个人都靠到了他的身上。

看着他这样笑着,Lazu虽不知道他笑成这样地理由,却也不由得跟着他一起笑了出来。

Carnelian的愿望,就是他的愿望。

他现在也这样想,但其中的含义早已和过去不一样了。

不再是舍弃自我地,盲目地去遵从这个人的命令,而是将Carnelian的幸福和快乐,当作自己的幸福的快乐,所以看到Carnelian的笑容,他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勾起一个笑容来。

 

“星送祭期间的街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啊。”

为了不被城中的百姓认出来,Carnelian在前往参加星送祭前戴上了Lazu曾经用过的面罩,因为还不太习惯那不算宽阔的视野,所以必须得牵住Lazu,让他带着自己走才行。

虽然他们本就是打算手牵手到这里来的。

城中的百姓没认出戴着假面的王,也没有认出摘下了假面的王的侍从,让两人得以拥有了像普通人一样自由地穿梭在祭典中的机会。

“您果然是想要做纸灯啊。”

看着自家王卖纸灯材料的店铺前停了脚步,Lazu立刻就明白了这人的想法。

“恩,毕竟这是星送祭的特色,你告诉我的。”

Lazu和Carnelian的第一次相见就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今天,那天他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任务“护送王子去参观星送祭”,也是从那天开始,他正式成为了Carnelian的侍从,开始跟他一起,走到哪里都形影不离。

纸灯的做法并不难,即使这十几年间Carnelian都没有再次做过这个东西,但还是很快地找到了技巧,轻车熟路地便将那些本来散乱的材料拼合在了一起。

“您有什么想许的愿望吗?”看到Carnelian手中那支被拿起的笔,Lazu有些好奇。

“是啊。其实也不算愿望,愿望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的。我这个……”Carnelian想了一下,“算是希望吧。”

“那,您的希望是?”

“希望我的爱人,我的朋友们,还有这颗星球上所有的住民都能收获到属于他们的幸福。”Carnelian轻轻地说道。

Lazu怔了一下,很快也低下头去,在桌上找了一支笔过来。

“真难得,你竟然会主动想要写些什么。”

“我想写的也不算是愿望。”

“那和我一样是希望吗?”

“不,也不是希望。”Lazu拿着笔,在纸灯的另一侧,一笔一划地,认真地写下了自己心中所想的那句话,“我会一直陪伴在Carnelian,陪伴在您的身边,直到生命终结。这就是你所希望的,我的幸福。“

“Lazu……”

“这既不是愿望,也不是希望,而是我向您,向这片夜空所许下的誓言。”

即使这纸灯的光茫会消失在星空之中,我也将永远陪在您的身边,实现您的愿望,守护您的幸福,因为那也是我的愿望,我的幸福。

 

 

end.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