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星巡78】正义与责任

*i7星巡同人

*cp:Erin x Orion

*有很多自我解读

 

Erin是个孤儿,养大的是他那身为暗杀者的师傅。

跟着师傅,他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名暗杀者,但他的师傅却不仅仅只是将暗杀技巧传授给了他,他还告诉他,暗杀者虽然是一个手染鲜血的职业,但却并不是一个邪恶的职业,他们的暗杀应该是为了这世间的正义而进行的。

“师傅,正义是什么?”

“所谓正义,每个人对它的诠释都不一样,但其中都有着相似的地方。”

“相似的地方?”

“没错。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正义就是能够保护自己和自己重要的人们,家人、朋友或是爱人。简单来说,人们常常把自己的切身幸福和正义二字画上等号。”

“那不就只是单纯的自私吗?”

“也许是吧,但Erin难道不喜欢看到大家幸福的模样吗?”

“当然不是!我喜欢看大家的笑容!”

“这不就对了吗?虽然每个人的正义都不尽相同,但这世间的正义就是大多数人的正义的相加,所以我们暗杀者的职责就是通过暗杀这一手段来维护大家的幸福和笑容。”

“我明白了,师傅!为了守护我最喜欢的大家的笑容,我绝不会对任何破坏这个星球的幸福的人手下留情的。”

即使那对象是星球的王,Erin也并未感到畏惧。

当长年的战争看不到停息的迹象时,Erin毫不犹豫地便收拾好了行装,制定好了计划,去到了Lama的王宫之中,准备将作为战争源头的王子和国王都抹除掉,却没想到被王子Orion抓了个正着,还从他那里接下了去将他的父王和叔父关押幽禁起来的委托。

Erin没有看漏Orion在自己答应了他的请求后那一瞬露出来的微笑,单凭这个笑容,他就知道了,这位王子殿下刚才对他所说的那些话都是认真的,当他坐上王位后,这个星球上那些因战争而失去了的笑容一定又会再次回到百姓们的脸上。

那之后,Erin舍弃了暗杀者的身份,成为了Lama新王Orion身边的一名侍从,负责保护王的安全——这既是来自Orion的委托,也是Erin自身的愿望,他所相信的正义和这个人眼中的正义是一样的,所以他只要保护好这个人,他所期望的正义就能够得以实现。

而且,他也没法放着这个在自己身上担太多责任的王大人不管。

在Lama国内局势基本稳定后不久,Erin曾随Orion一起去王宫的深处见过一次他的父王和叔父。

作为Orion父亲的前任国王和他的儿子长得像极了,就连时刻紧皱着的眉头都如出一辙,Erin在见到这位前王的瞬间便想象出了Orion到了中年后的样子,拼命忍耐了半天,才没让自己在这严肃的场面下笑出声来。

Orion不知道他的那些小心思,只是站在自己的父王面前,认真地与他对峙着。

前任国王对自己儿子所做的一切都很不满意,听了Orion的报告后,这位灰发的中年男人几乎是直接拍桌而起:“Orion!你是疯了吗!你所宣言的王制根本无法统治好这个星球!Lama是个军事国家,从以前开始就是崇尚力量的,你手上没有强大的军队,没有足够的权力,这个星球的人民就不会真心臣服于你的。人就是这样,你示弱了,给了他们一时的幸福和自由,他们也不会对你感激涕零,他们不会满足于现状,他们还会从你这里索要更多,他们……”

“王兄,您还是冷静一点吧。”在一旁看着的Orion的叔父——前任国王的亲生弟弟开口打断了自家兄长,“王侄他和我们在不同的时代长大,他的着眼点与我们不同,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过啊,殿下。”Orion的叔父又转头看向了Orion,“原谅我现在还称呼您为殿下,毕竟我所承认的陛下永远只有王兄一人。”

“没关系,如果有什么话,就请您直说吧。”

“殿下啊,你知道吗,身为一国之君,你坐在王位上的首要任务不是赚取财富,也不是创造和平,而是维护自己的统治。维护统治的手段有很多,可以像王兄所说的用强大的力量去威慑,也可以向你这样通过讨好百姓们来实现,如果你认为这样的方法可以维护好你的统治权,那你就尽情去做吧,我无权插手。”

“但是啊,殿下,你要记住。不管你给了平民们再多的权利和优待,你作为王,也是不会被他们所理解的。不如说,这世上几乎不会有人能够理解你,就像王兄一样,甚至不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所理解。”Orion的叔父笑了笑,“不过王兄说的也有点过了,人其实也没有那么贪婪,他们之中不乏温柔的,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的人,他们只是对王做不到这样,因为身份和地位的差距,他们根本理解不了王这样的存在,还会愚蠢地把自己的道德观和生活理念强加在王的身上。王是寂寞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抑或是未来,如果你还想要一直坐在那个位置上,就必须要忍耐这样的可能穷尽整个宇宙都无法被人所理解的寂寞。”

“您的教诲,我已铭记在心了。”Orion微微朝身前两位长辈欠了欠身,“那我就就此告辞了。”

“还有一点,殿下,记得多来看看你父王吧,别看王兄这样,他也是个怕寂寞的人。”

“别多嘴!”

“王兄,既然现在已经不用处理政务,跟自家儿子面前坦率一点又有什么不好呢?”

“即使是现在这种状况下,我也是他的父亲!”

“您啊……”

虽然在知道了Orion喜欢花和甜食后,Erin就对这位王大人也是个普通人类这件事有了认知,但这还是他第一次知道将战争持续了十数年的前王和他的弟弟也是不折不扣的普通人类,在褪下了王族的身份后,他们也都是有血有肉的,将家人视为重要的人的普通人类。

“王大人,您会觉得寂寞吗?”

“哈?”Orion皱了皱眉,“不会,王位就是寂寞之位,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王大人您明明那么努力地在给大家幸福……”却不被大家所理解的话,不会太残酷了一点吗?Erin想起了几天前自己在街上巡逻时遇到的那两个人,只是因为从来没有见过王大人,就擅自评价Orion王是个只会坐享其成的废物,明明他们能过上现在这样和平的日子都是多亏了王大人。

“我认为,给与人民幸福就是我作为王的责任,无论他们是否理解,我只要把我应做的事做到问心无愧,这就够了。”

真是一张超级严肃又认真的脸啊……Erin看着Orion,不禁勾起了一个笑来,他伸出手去抓住了Orion的双肩,突然地就开始为他做起了肩部按摩。

“王大人,您有没有觉得您的肩膀很重啊?”

“啊?我觉得还好……”

“肯定很重啦!毕竟这上面压了不少责任嘛!”Erin笑着说道,虽然他很喜欢一心为百姓们着想的认真又严肃的王大人,但他也希望眼前这人能够多笑一笑,毕竟他笑起来的样子可比他皱着眉头的样子好看多了,“王大人,刚才您的叔父不是说,穷尽这个宇宙也难得遇见一个能够理解您的人吗?那我可要恭喜您了,您很幸运,您的眼前就有一个能够理解您的人存。”

“Erin……”

“没错,就是我!”Erin骄傲地拍了拍自己的胸,“所以,王大人你也别再说什么王位就是寂寞之位之类的话了,那也太见外了。只要有我在,我就不会让您感到寂寞了!”

“……我只希望你不要闹腾过头了。”

“什么闹腾过头啊!那些可都是我对你的爱啊,王大人。”

 

end.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