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星巡34】Rose

《Rose》

cp:Carnelian(和泉三月)x Lazu(四叶环) 

*私设如山

*身世和性格都与角色原本设定完全无关,都是根据星巡人设给我的感觉来写的

*王骑竹马设定不写不是人

 

 

 

*

Carnelian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那个名为Lazu的蓝发男孩会是自己未来的近侍了。

每次他打开自己书房的窗户时,都会在王宫庭院的一片灰白色景致中寻见那一抹蓝色,不算强壮的少年一遍又一遍地努力挥舞着自己手中的木剑,汗如雨下,却也不知停歇。

当然,Carnelian也只是这样看着,并不会上前去说些什么让他休息一会儿的话,他知道这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是父王为自己精心准备的,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的骑士,这个少年的剑术越强,他就越能更好得保护自己。

这是常夜之星Alba王族一直以来的传统,在王子幼年的时候就为他匹配一名年龄相差不多的平民男孩,将他接进王宫里接受最好的剑术教育,也趁他还小的时候向他灌输要对自己的主人绝对忠诚的思想观念,这样培养出来的骑士是绝对不会背叛王的。

每次见到那个少年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地模样,Carnelian都会对他产生一丝同情,真可怜,因为被选中成了自己的骑士,就只能像这样被剥夺了所有感情地长大。

明明有着一双好看的水蓝色双眸,却像一片死湖一样,掀不起任何的波澜。

“戴上这个吧。”

Carnelian在7岁的时候将一条黑色的眼罩送给了自家的小侍从,并在对方露出了不明所以的神情后,亲手帮那人将它绑到了他的头上。

完成后,他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样好。”他再也不用看到那双无神的眼睛了。

 

作为大王子,未来的王,Carnelian13岁的时候就开始被允许接触从外星前来Alba拜访的人了。

将前半生都花在了发展军事,侵略他星,寻求阳光上的他的父王,在患了病后的这人生的最后几年终于意识到了和他星建立外交关系的重要性,开始频繁招待他星使者入宫,而且为了这份关系能够长久地延续下去,在召见使者的时候,他还一定会将自己那可以说是尚还年幼也不为过的儿子Carnelian带在身边。

知道他未来王的身份,使者们不仅会送礼讨好他的父王,也会送些礼来讨好他,遗憾的是,这些使者却始终抓不到Carnelian真正的喜好,那些普通小孩会喜欢的东西根本打动不了这位从小就接受着为王教育的小王子。

从一位来自深森的商队队长那里收到那种名为玫瑰的花的种子的时候,Carnelian也并没有被这份还算别致的礼物打动到:“在没有阳光的常夜之星,这种柔弱的小花是养不活的。”

他本想拒绝这个没用的礼物,却听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Lazu的轻声呼唤:“殿下……我……”

“怎么了?你想养吗?”

Lazu点了点头。

“活不了的。Alba和深森不一样,没有肥沃的土壤也没有明媚的阳光,这种子能不能发芽都不知道。”

话虽这么说,Carnelian还是收下了那份礼物,递给了自家侍从。

“我会努力的。”

“这不是努力就能办成的事吧。”

“那个人说,这个花,会是红色的……”Lazu缓缓地说道,“是Carnelian一样的颜色呢。”

听到自己的名字,Carnelian不由得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应过Lazu口中的“Carnelian”并不是指自己,而是指和自己有着同样的名字的那种宝石。

“啊,是吗……”

他随口应了一句,便无视掉Lazu嘴角边那个微小的弧度和自己心中那莫名烦躁不安的感觉,转身离去。

 

Carnelian17岁那年,他父王的病变得愈发严重了起来。

在父王卧病不起的期间内,作为大王子的Carnelian被命代行政务,但宫内宫外谁都知道,现在这位王子除了没有王的名号,实质上也与真正的王相差不远了。

比起父王还可以亲自接待使者的那段时间,现在来向Carnelian谄媚的人又多出了不少来,即使故意不去听,他们的声音也像虫子一样在Carnelian的耳边响个不停。

非会客时间的时候,Carnelian还是喜欢呆在自己的书房里,打开窗户,习惯性在那个不变的庭院里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整整十年过去,曾经瘦弱的男孩早已长成了高大的青年,但练剑的姿势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庭院中他那名为Lazu的骑士还是十年如一日地根据老师的教导反复操练着剑术中最基础的挥剑动作,明明他早已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一流剑士了。

“Lazu。”

听到来自Carnelian的呼唤,蓝发的侍从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循着声音转过了头来。

“……殿下?”

“不,没什么。叫一声而已。”

Carnelia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想叫一次他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他应声转过头来后不禁勾起了一个笑来。

在这座所有人都会随着时间而发生改变的宫殿里,只有Lazu一直都是那样,他是被Alba王族剥夺了一切感情的,被Alba王族创造出来的,永远都不会发生改变的骑士,但即使如此,他也是孤独的王子身旁唯一的依靠。

 

“陛下!”

年满20岁,刚即位成王不久的Carnelian在王宫庭院走廊被自家侍卫叫住的那天是常夜之星Alba一个难得拥有了阳光的日子。

正想着怎么没在庭院里瞧见这人练剑的模样,Carnelian就被快步朝自己跑过来的侍从塞了一满怀的还带着清晨露珠的红颜色鲜花。

“开了。”

“诶?”

“这些花,是和Carnelian一样的颜色吗?”

Carnelian看了看怀中的花,又看了看自家侍卫满头的汗水,这才想起自己在七年前还曾收到一包花种子作为礼物,并随意地将它们送给了Lazu。

那个时候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这几乎不会拥有阳光的星球上,这些种子真的能发芽,开花,还是这般比宝石还要鲜艳的红花。

“陛下?”Lazu的声音里不由得带上了一点不安,“难道它们并不是……”

“这么好奇的话,你自己看不就好了吗?”

Carnelian笑着伸出手去,摘掉了自己在13年前亲手为眼前这人戴上的眼罩,记忆中那双好看的水蓝色眼眸映着他坏中那满溢的红,闪着星星光亮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

“是和Carnelian一样的颜色……”

Lazu呆呆地看着花,却没发现自家陛下此刻也在呆呆地看着自己。

“好美……”

“是呢。”

年轻的王喃喃地应着,倾身上前,在红色的玫瑰花束之上,给予了自家骑士一个落在嘴唇之上的代表爱恋的吻。


end.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