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一篇摸鱼。

想不出标题了!!

反正是一篇fate paro文!!

具体看下面。


爱娜娜fate paro,咩走主从视角。

内含星巡设定下的34主仆以及31王兄弟设定。

cp杂乱,请洁癖党谨慎下拉。







召唤出Lancer并不是逢坂家的本意,他们所准备的圣遗物是一把剑鞘,一把隶属于传说中的常夜之国Alba的国王骑士的剑鞘。

他们想召唤的是最强的从者Saber,然而这把剑鞘的主人却只是一个没有贵族血统的平民骑士。

作为召唤者的逢坂家少主,逢坂壮五也对自己召唤出来的这位英灵十分头疼。

“Lancer,四叶环。”

蓝发英灵戴着黑色的眼罩,声音听起来也没什么朝气,让逢坂壮五误以为他是个冷酷的杀手。

然而很快这位英灵流着口水,叫着他刚给自己取的昵称“so酱”,问他可不可以吃布丁的行为就打破了逢坂壮五对自家从者的全部幻想。

“这个眼罩啊,是mi……陛下叫我戴的。”四叶环很爽快地解答了他的疑问,“说是这样看起来比较吓人。”

“吓人……吗……”

“嗯。因为大家都很怕陛下,所以作为陛下的骑士,我也得被大家害怕才行。”四叶环说道,“So酱你觉得呢?”

“诶?我觉得?”教养良好的大少爷拖着下颚沉思了一会儿,总算憋出了一句还算委婉的评价,“嗯,戴上眼罩后看起来的确是更有威严了。”

“对吧!我就知道mi……陛下的建议一定是对的!”

就像是在炫耀自家主人的大狗狗一样,逢坂壮五想道,他并不知道四叶环口中的陛下是怎样一个人,但他猜想这位陛下也一定曾为自家骑士的天然所困扰过,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个方法来吧。

为了和自家从者搞好关系,逢坂壮五还专程去书库翻阅了关于常夜之国Alba的资料。

那是一个从未被证实过其存在的的地底王国,学界普遍认为它只是一个属于民间传说的王国,毕竟就算是以现代的技术也难以在地底为人类开辟出一片生存空间来。

但时钟塔的大魔术师们却不这么认为,传说Alba盛产宝石,即使是生活在王国最下层的人们的衣服上也都镶有各式各样的宝石,而宝石在魔术界本来就被认定为最适合储存魔力的物品。

建于地底深处的常夜之国Alba有很大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是一个靠储藏有魔力的宝石维生的魔术师王国。

在逢坂家的书库里有着一本记录有Alba历史的传记小说,逢坂壮五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故事是真实的,但还是认真地把它从头到尾地翻看了一遍。

他也的确在其中找到了自家从者四叶环的名字。

在等级森严的Alba王国里,他是唯一一个从平民阶级升格上来的骑士,而他的主人是常夜王国倒数第二位国王——在他之后继任的那位统治者在即位不久后就选择了带领臣民向地上移民,从此往后常夜之名便湮灭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读完了四叶环和他口中那位国王陛下的故事后,逢坂壮五很快便明白了那个像大狗狗一样单纯的男孩即使被他的主人打扮成了冷酷的杀手模样,手上沾了那么多鲜血也仍然喜爱着自家陛下了。

为了母亲和妹妹而选择了角斗士之路的男孩,每天拿命与人相斗,只为能让家人能吃上一口饱饭。

在角斗场上很容易发生意外,每天都有角斗士在战斗过程中不幸丧生,即使天然如四叶环,也知道这里的生活有多么不易,但想让母亲和妹妹过上好日子,他就必须留在这个宛如地狱一般的地方。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这位少年天生就拥有极强的战斗天赋,很多比他年龄更大,经验更丰富的角斗士都倒在了他的剑下,这让他逐渐被推进了热爱角斗比赛的贵族们的视野中,这其中也包括当时还只是大王子的他未来的主人。

在他结束了一场与一位贵族的家养角斗士的对决并艰难取胜后,一个瘦小的身影在一片哗声和尖叫声中翻进了角斗场中,站到了他的面前来。

戴着镶有最为尊贵的紫色宝石的王冠的橙发少年带着一个浅浅的微笑,朝他伸出了手来:“跟着我走吧。我需要你的力量。”

角斗士出身的少年成了大王子的贴身侍从,并在不久之后的一场平息内乱的战役中亲手斩下叛军头领的首级而授封骑士一事顿时传遍了整个Alba王国。

从地狱里被拯救了出来的少年骑士深爱着他的主人,而他那贵为王族的主人也丝毫不在意他的出身,不仅给予了他最大限度的信任,还对他宠爱有加,两人从来形影不离,同吃同住,甚至有人在背地里说这位年轻的平民骑士是靠脸和身体才爬到了现在这个位置——当然,说这话的人在不久之后就被大王子下令拖出去斩首示众了。

“若是对我的决定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向我进言。只会在背后侮辱我的骑士的人格的人,无论是对我,还是对Alba王国都是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存在。”

选择了四叶环作为自己骑士的这位王子的确不是一个简单角色,在他刚即位不久,便对在Alba王国持续实行了几百年的贵族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平民们称赞这位王的功德,贵族们却对这位王恨之入骨,他们联合这位国王陛下的王弟进行了一场宫廷政变,却因不敌四叶环所率领的亲信军队而败北,王弟被软禁,为首的几位贵族被处死。

然而贵族们的反抗却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们躲在自己的领地上养精蓄锐,暗中扩大自己的势力,终是在外国对Alba发起进攻的时候,趁乱掀起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大型叛乱活动。

击退了地上势力的王终究没能躲过国内贵族给自己打的这支暗枪,当叛乱军打着营救王弟殿下的旗号攻入王宫之时,他的身边已经只有他最忠诚的骑士四叶环了。

他本来就不是一位仁慈的王,虽然他所颁布的新法帮助了底层百姓,却触犯了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反对他的大臣,走的走了,杀的杀了,就连亲弟弟也关起来了,全国上下没有一人不畏惧这位王,也没有一人敢冒着伴君如伴虎的风险呆在他的身旁。

除了四叶环。

“你就从没害怕过你的那位陛下吗?”逢坂壮五去问四叶环的时候,还有点没能自己刚刚看完的那个悲剧结局中走出来,忠心耿耿的骑士在最后的战斗中,为了保护主人,独自一人抵挡大军,最终身中九十九支长枪,立地而绝。

“害怕?我为什么要害怕陛下?”四叶环听了他这个问题后,很是不解地挠了挠头,“啊,好像的确有很多人都害怕他。不过,那也是因为他们还不够了解陛下啦。陛下他啊,可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哦。”

“温、温柔的人吗……”逢坂壮五一瞬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用温柔二字来形容一个史诗中的暴君,怎么想也不太合适。

“没错。mi……陛下他可温柔了。”四叶环确信地点了点头,“经常给我做甜点吃。会在睡前摸摸我的头,跟我说晚安。笑起来的样子让人感觉特别温暖,有点像妈妈……啊不过,陛下虽然看起来小小的,但是却很帅气呢,我能保护的只有他,但他却能用那个小小的身躯保护很多很多人。”

“可如果那位陛下真的是如环君你所说的那样温柔的人,又怎么会对自己的亲弟弟动杀心呢?”

“弟弟?io……王弟殿下吗?”逢坂壮五从四叶环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惊讶,“陛下什么时候对殿下动杀心了?他只是觉得外面太危险,让殿下好好呆在宫里不要出去而已。”

“那可是软禁啊,环君。”逢坂壮五被四叶环的天然弄得不禁无奈地笑了起来,“书里说在最后的那场战役中,被你掩护着逃走了的国王陛下去了王弟殿下的房间,并想要杀掉他,王弟殿下想尽了一切方法自保,最终被赶到的反叛军救下,想要杀掉王弟殿下的国王陛下则是死在了反叛军的剑下。”

在逢坂壮五说完这话后,四叶环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逢坂壮五以为是这故事的结局中的国王陛下与他印象中的主人差得太远,而让他受到了冲击,却没想到他突然拍桌而起,用着很是气愤的声音喊道:“那是什么烂书啊!谁写的!撕掉算了!”

“环、环君?”

“因为……因为mikki那个时候是去见iorin最后一面的啊!”高大的骑士在他面前无助地蹲了下来,声音颤抖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那个时候我虽然有在拼命保护mikki,但他还是受了很重的伤。mikki很坚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逃跑,他唯一的牵挂就是iorin了,所以在最后关头,我一个人把叛军拦下来了,就是想为他争取一点时间去见iorin最后一面……”

“环君……”

“mikki……陛下他是真的很爱殿下的,和妹妹于我一样,殿下是陛下唯一的弟弟,这个世界上最最最珍爱的弟弟。所以陛下是绝对——不可能会想要杀掉殿下的。”四叶环抬起头来看向逢坂壮五,摘掉眼罩后露出了的天蓝色双眸里业已盛满了泪水,“so酱,只有这件事,你可不能相信那些书里写的胡话啊……”

被自家从者哭着拉住了衣角的逢坂壮五不禁怔了一下,然后便缓缓地勾起了一个笑容,蹲下身去,张开双臂拥住了这个看似强大,内心却单纯又有一些感性的青年,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脑勺,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知道了,我会相信你的。”

end.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