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包

您关注的lo主已爬墙。

【てんい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爱娜娜深夜六十分
*91日快乐!
*不甜不要钱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的话,会怎么样呢?”
听到身边那人小声的喃喃,和泉一织不禁抬起眼来,转头朝他看了过去。
“您突然之间在说些什么呢,九条さん?”
“就是说,如果我和你没有相遇的话,我们各自都会在哪里做着些什么呢?和泉一织,如果你没有成为偶像的话,你觉得你现在会在做什么?”
听了九条天的问题,和泉一织不禁皱起了眉来。
“……问这种问题什么的,可真不像您啊。您不是一直以理性派自居吗?”
“再理性,我也是有自我感情的。我如果真有那么理性的话,也不会跟你在一起了。”九条天伸手拍了一下和泉一织的大腿,把黑发少年瞎了一跳,“快回答问题。”
和泉一织拗不过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以前也说过,我选择成为偶像是为了哥哥。所以哥哥如果不想成为偶像或是那个时候我们家的社长没有过来邀请我的话,我大概就不会成为偶像了,而是以别的什么方式在帮助哥哥完成他的梦想吧。”
“总的来说,就是为了和泉三月呢。不愧是乐口中最喜欢和泉哥哥的和泉弟弟呢。”
九条天话中的笑意,让和泉一织的整张脸都因不好意思和羞窘难当而泛起了一层红色。
“那、那您又是怎样呢?对您而言,会有不成为偶像这个可能性吗?”
“当然有。”九条天答得毫不犹豫,“如果陆没有得病,两亲的店没有经营苦难,我没有被九条先生收养……我大概是怎么也不会想到去走偶像这条路的吧。虽然也不排除在那之后有被星探挖掘的可能性就是了。”
“结果您还不是一样……全都是为了七濑さん……”
“怎么?吃醋了?”
九条天突然眯起眼来,笑着看向他,又引得和泉一织一阵脸红,又羞又恼。
“这并不是什么吃醋!我只是在陈述一件事实而已。”
“是啊,的确如你所说,我之所以会走上偶像这条路,与陆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九条天收了调笑的语气,半垂下眼帘,缓缓地叙述道,“不管是跟乐还是龙,抑或是跟你,我们本都可以是这世上毫无相干的两个人,只有陆是我无论如何割舍都割舍不掉的有着血缘关系的双胞胎弟弟,所以我很爱他,会为了他做出改变自己人生的选择。就像你为和泉三月所做的那样。”
“……这些话,您当着七濑さん的面去说多好。那个人绝对会很开心的。”
“我已经没有说那种话的立场了。况且比起我,你才应该多跟和泉三月撒撒娇不是吗?你也想成为被宠爱着的弟弟的对吧?”
“唔……我什么时候说过那种话了!我……我只要能帮助到哥哥就够了。”
九条天托腮静静地看着他,一眼就看出这人是在逞强了,努力作出一副强大的姿态来,表现得比谁都要坚强,无私地向他人奉献着自己的爱,其实在内心深处的深处,还是在悄悄地期待着,会不会也有那么一个人来爱爱自己。
就这一点来说,他和和泉一织实在是太像了。
“和泉一织,我刚才说了吧,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的话,大概就只会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毫不相关的两个人了。”
“嗯。的确是这样。”
“可是啊,反过来想一下,这世上这么多人,两个毫无关系的人能够相遇是可以被称之为奇迹的事吧。”
“奇迹什么的……真不敢相信这是从您嘴里说出来的话啊。不过……”,和泉一织顿了顿,“我不觉得这是奇迹。我和您走到这里都是做了自己坚信正确且不会后悔,也从未后悔的选择,所以我和您的相遇是必然的。”
九条天怔住了,他看着和泉一织不禁多眨了几次眼,而和泉一织本人却完全没有自己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的自觉,反倒是因为九条天的视线在自己身上直愣愣地落了一分多钟而不好意思了起来。
“我、我说得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九条天笑了,弯起眉眼来,笑得很开心,“一点问题都没有。你说得对。这是必然啊。”
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什么“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的命题,我们都只是做了自己应做的,也必须去做的选择,说是命运也好,巧合也罢,这一切本就理所应当的。
和你相遇是必然,和你相爱也是。

end.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